Tuesday, October 13, 2009

Personality and Life

三岁定终身,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 其实嘛, 也就是说人的性格决定人的一生。 有的性格就是不适合某种工作。 要和客户打交道的人,就一定要懂如何讨客户的欢心,让人觉得满意。这不是光靠技术,还要靠技巧,软功夫。 我就做不来这种工作。 估计我特别适合做皇帝,独裁者之类的不用讨好人的工作,可能还要是那种有‘暴君’恶名的那一种。

为了糊口,一天到晚要带着假面具,阿谀奉承,拍马屁的事,要我去做,不如叫我去死。 这样的钱,赚来了,会开心么? 这世间会有一种工作是可以凭自己的真诚, 努力,和技艺而成功的么?

1 comment:

  1. 依我浅见, 世上任何一种工作都是以真诚,努力和技艺而成功的. 大丈夫能屈能伸, 说些婉转的话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卡耐基的理论看似简单,实践起来并不容易,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