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随笔(1)

岁月无声,悄悄地光阴就晃过去了三十多年。 当年也就因为懵懂少年怕冬天里没有热水洗澡,而那个时代的中国大学都没有热水这么简单的原因,懵懂少年就下南洋,到了永远都不用担心没热水的天堂。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心想事成吧?



学生时代常读古人的教训,孔夫子的逝者如斯夫,岳武穆的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天天提醒自己要珍惜时间,但偏偏一个又一个的十年从眼前晃过去。 十年前事几番新,周围的人有的已回归自然的怀抱,更多的已成社会的中流砥柱,人中豪杰,用自己的双手谱写未来的历史。懵懂少年却只知道刘德华的一首《笨小孩》,人将近中年,却保持着一颗童心,用好奇的眼光看这个他看不懂的世界。



学生时代喜爱语文课,它带你去领略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很有一种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感觉;教人真理的政治课也不错,人类历史斗争吵吵闹闹好不精彩;英文课让人在那能讲几句洋文就似乎高人一等的年代可以自以为是一下。 数,理,化,生,真的是好闷好闷,公式背得然人的脑袋发晕。懵懂了一番之后,却发现所谓真理其实在那无聊的 数,理,化,生之中,精彩的,轰轰烈烈的,反而多了许多的修饰,许多的美化,太虚无,太飘渺,如佛经所说,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